EN
https://www.gov.cn/

安徽:持续推进脱贫安全环境发展重点任务 加快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和可持续发展

2019-12-16 08:5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4日至15日,省长李国英在霍邱、颍上、寿县调研督导淮河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持续推进精准脱贫、安全建设、环境改善、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坚决打赢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副省长张曙光参加相关活动。

推进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旨在让沿淮群众摆脱洪水威胁,实现安居乐业。李国英来到霍邱县城西湖乡、高塘镇,考察庄台人居环境、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和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要求尊重群众意愿,加快建设进度,同步解决搬迁后的就业问题,尽快让群众过上安心安全生活。在颍上县,李国英考察了南照镇、半岗镇集中安置项目建设和半岗田园合作社水生作物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在搬迁安置群众的同时,着力培育特色产业,为群众拓宽就业门路。在寿县安丰塘镇申桥新村安置点调研时,李国英充分肯定当地在安置点附近建设小微产业园引进工业企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做法,强调要对搬迁群众和当地居民在就业和公共服务上一体安排,让社区和谐融洽、群众和睦相处。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淮河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锁定目标,对仍未脱贫的困难群众,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落实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就业扶贫,让有就业能力的困难群众全部就业,实现稳定可靠脱贫。要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完善防范返贫机制,应对各类风险因素,确保行蓄洪区与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

李国英强调,要尊重群众意愿,加快推进居民迁建,完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拓宽就业渠道,让群众迁得出、稳得住、能融入、可发展、能致富。要加快保庄圩建设,疏解庄台超容量居住群众,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要大力推进治淮工程建设,尽快开工一批重大项目,筑牢防洪安全体系。要强化可持续发展,加快培育适应性产业,强化龙头带动,完善利益联结,加大政策支持,以产业兴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奋力推动行蓄洪区长治久安。(记者 胡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