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今年城镇新增就业6.28万人

2019-12-17 08:4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城镇新增就业6.28万人
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12万人次

12月10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获悉,截至11月底,全省今年城镇新增就业6.28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12万人次,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106.7%;城镇登记失业率2.3%,控制在3.5%以内的较低水平。全省就业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态势,稳就业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落实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在全省范围内启动2019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截至10月底,全省为809户参保企业落实稳岗补贴2.22亿元,惠及职工15.4万人。另外,有682户企业的稳岗补贴1.21亿元也在陆续发放中。

同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截至11月底,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89.2%,完成85%的年度目标任务;大力开展劳务协作,全面建立劳务协作伙伴关系,通过强化对口援建省市(州)间、省内各市(州)间职业技能培训合作、扶贫劳务对接,拓展了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截至11月底,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1.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万人的130%。

强化积极就业政策的落实。组织实施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和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广泛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在内的各类群体实现就业。截至11月底,全省累计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037人,完成年度目标3000人的135%,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共摸排长期失业青年8318人,3923人通过帮扶实现就业,10人创业。全省累计组织各类专场招聘会324场,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提供政策咨询6.1万人次。

我省还大力推进就业失业登记实名制,为我省开展就业形势监测和研判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完善积极就业政策和为劳动者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宋翠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