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明年8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

2019-12-17 08:56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安徽省推进邮政行业绿色环保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明年8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

近日,省邮政管理局、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厅、省商务厅联合印发《安徽省推进邮政行业绿色环保工作实施方案》,促进快递包装物减量化、绿色化和循环使用及运输环节节能减排,提出到2020年底前,8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进行二次包装,循环中转袋、电子运单使用基本实现全覆盖。

为从源头减少快递包装使用量,《实施方案》提出引导邮政、快递企业使用电子运单、“瘦身”胶带、循环中转袋等环保包装材料,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在电商产品和快递的仓储、运输、配送全过程推进可循环包装、减量包装和可降解包装。到2020年底前,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应用比例达到90%以上;单件快递封装胶带平均使用量减少20%,“瘦身”胶带使用比例在70%以上。

安徽省城市范围内快递服务末端网点统一实行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四分类,即包装箱(含封套)、包装袋、填充物、面单。我省将合理设置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统一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规格、型号、外观,提高用户源头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鼓励企业采用市场手段引导客户二次利用包装箱、填充物等可循环使用包装物料;对面单等涉及客户有效信息的包装物料应采取集中回收方式进行统一化浆处理,其余不可二次利用也不涉及用户信息的包装物料应合理融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系统进行合理处置。此外,我省还将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及符合行业标准的快递末端服务车辆。(记者 张理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