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南铁路警方严厉打击网络囤票倒票等违法行为

2019-12-17 09: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17日电(记者 张力元)2020年全国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售,在铁路客运电子客票新形势下,济南铁路警方严厉打击网络囤票、倒票等违法行为,12月以来已破获各类涉票案件20起。

日前,济南铁路警方在网络巡查中发现,T179次衡阳方向旅游热点线路车票存在频繁抢票、退票现象。经排查发现,济南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蒋某某存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利用网络囤票、倒票的违法行为。

据蒋某某供述,2016年3月以来,其多次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铁路12306网站提前订购车票,游客本人出行当天持购买的同车次短途车票进站,上车后使用旅行社提前囤积的车票铺位乘车。此案累计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囤积车票3483张,涉票价值107万余元,蒋某某因涉嫌倒卖车票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为严厉打击网络囤票、倒票和制售假票、“买短乘长”等各类违法行为,济南铁路警方抽调200余名民警,组建15支专门小分队,加大巡查力度。据统计,12月以来,济南铁路警方已破获各类涉票案件20起,抓获涉案人员26人;收缴纸质车票414张,折合票款约10万元;涉案车票3873张,涉票价值110万余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