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警方专项打击网络攻击
违法犯罪抓获嫌疑人379名

2019-12-17 10: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鲁畅)记者17日从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获悉,9月以来,网安总队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针对“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简称DDoS攻击)展开专项打击。截至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9名,清理在京被控主机7268台。专项打击期间,国内DDoS攻击控制端数量环比下降30%,参与攻击信息系统数量环比下降41%,全国DDoS攻击犯罪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DDoS攻击是指攻击者控制并利用位于不同地域的多台设备发起网络攻击,造成目标网站节点阻塞无法访问。警方介绍,此类攻击时间长、成本低,对各类网站和信息系统危害巨大。

在专项打击中,网安总队会同海淀公安分局围绕此类违法犯罪开展缜密侦查,先后发现10个专门从事DDoS攻击网站。据介绍,此类网站靠为他人提供DDoS攻击服务非法牟利,网站会员总数约1万人,攻击峰值流量高达400G,总攻击次数达30余万次。

经进一步侦查,警方锁定朱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并奔赴多地将7名开设DDoS攻击网站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现场起获作案电脑10台、手机13部,捣毁全部10个DDoS攻击网站。目前,朱某某等人因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北京警方严打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网络诈骗、网络“黄赌毒”等突出涉网违法犯罪,以及为其提供推广、支付结算、技术支持等黑灰产业链,共破获各类涉网案件7800余起,抓获涉案嫌疑人8600余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