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

2019-12-17 1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17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16日起,该省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严厉打击与高速公路相连的普通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通过普通公路驶入高速公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确保2020年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5%以内。

据介绍,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启动后,安徽省将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驾驶员发放告知单,要求其在就近的收费站驶离和自行卸载,对不听劝阻、扰乱收费广场交通秩序的和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依法查处;自2020年1月1日起,对收费站入口称重、出口检测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一律由执法人员就近引导至治超站点接受检查并依法予以处罚。

安徽省各地将按照“一站一策”原则分类组织实施,根据高速公路收费站货车流量、超限超载货车流量及驳载场地等情况,对重要路段收费站采取“一路三方”24小时联合驻勤;完善引导标志标线,在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广场等处,设置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提醒标志及货车检测车道引导标志。

据悉,安徽省将高速公路治超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19年省政府对各市政府目标绩效考核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对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的目标绩效考核,该省交通运输厅及省公安厅将随机开展督查暗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