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铁警重拳打击倒票收缴火车票2500余张

2019-12-17 18: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17日电(记者梁建强)随着春运售票高峰期的到来,制贩假票、倒卖车票等问题增多。记者17日从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获悉,铁路警方自本月起启动了为期80天的打击倒票专项行动。目前,武铁警方已查缴用于倒卖的火车票、假火车票及半成品假火车票2500余张,涉案价值34万余元。

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武汉铁路警方抽调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30支专业打击小分队,实行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协同作战。民警通过加强站区巡查,以及强化对火车票代售点的检查监督,开展相关法制宣传教育等,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专项打击。近日,民警通过摸排线索,在武汉市一家酒店门前,将倒卖假火车票嫌疑人张某抓获,并查获假火车票183张,票面价值1.9万余元。

同时,武铁警方加大对通过互联网倒票行为的打击力度,组织民警24小时开展网络巡查,对发现的倒票信息和囤积倒卖车票的情况,迅速开展核查工作。武铁警方还进一步加大在火车站、大中专院校、务工人员聚集区等场所的排查力度,广泛排查相关线索。

据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统计,武铁警方自12月1日以来已破获制贩假票及倒票案件17起,抓获违法嫌疑人18名。武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