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参与联营体收购“马来西亚城”项目60%股权

2019-12-17 2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7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参与组建的联营体,17日与马来西亚财政部下属企业TRX City签署协议,收购“马来西亚城”项目60%股权。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当天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马来西亚城”项目证明马中两国正携手推动惠及两国人民的合作,马中之间互惠互利的关系不断加强。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马来西亚城”项目可为今后中马合作注入强劲动力,期待项目成为中马合作新平台以及连接马来西亚与世界的桥梁。

据介绍,中国铁路工程(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本地合作方依海控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参与此次交易。“马来西亚城”项目占地近200万平方米,合同总价123.5亿林吉特(约合29.81亿美元),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中心区域唯一超大体量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拟建国际金融中心、高科技产业园、商业及会展中心、旅游地标及文化交流中心等。

中国中铁总裁陈云表示,中国中铁作为开发建设者,将抓住吉隆坡发展机遇,致力将“马来西亚城”项目打造成中马战略合作平台和创新交流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