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食品生产许可证可当场发证

2019-12-18 08:5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申请企业取证实现“零跑路”
我省食品生产许可证可当场发证

我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可当场领证。12月17日,省委宣传部召开省政府政策文件解读走深走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专题聚焦我省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

省市场监管局介绍,2017年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以来,更多企业享受了改革红利。随着生产许可产品类别的减少,全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从3800余家减少到目前的1585家,2200余家企业可以依法自主经营,市场活力大幅增强。

企业取证更加便利,已实现申请企业 “零跑路”。目前,生产许可证申请、受理、审批全部在湖北政务网上办理,申请企业只需按照要求在网上填报上传“一单(申请单)、一书(承诺书)、一报告(检测报告)”,食品相关产品即可当场发证,其他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发证不超过9个工作日,许可证书由发证机关免费寄送申请企业。

同时,我省加大了获证企业和取消生产许可证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确保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郭姗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