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首批保税航空煤油实现出口

2019-12-18 0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18日电(记者 王铭禹)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一列装载了300吨保税航空煤油的油罐车日前由甘肃省兰州市启动,开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保税监管仓,最终在这里供符合条件的国际航班使用,从而实现出口。这也是甘肃首次实现保税航空煤油出口。

兰州海关介绍,保税航空煤油是以进口原油为原料,完成保税加工后再次出口。此次出口的保税航空煤油由兰州石化公司加工完成,使用的原料是公司此前进口的1000吨哈萨克斯坦管输原油。

由于甘肃目前尚不具备为外国航班加注保税航空煤油的条件,兰州海关就近沟通协调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在航空煤油运抵后,由当地海关负责监管,供符合条件的国际航班使用。

甘肃省兰州市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近年来,当地围绕石化产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兰州海关表示,开展保税航空煤油加工,将发挥甘肃原油加工企业装置产能优势,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同时,这也有利于降低国外航班运营成本,吸引更多国际直飞航班,对推动甘肃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