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全力做好农民工工作
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2019-12-18 11:0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全力做好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许勤作出批示

12月17日,全省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传达了省长许勤的批示。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着力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和公共服务工作,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要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学习和宣贯工作,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劳有所得、顺利回家、安心过年。

张古江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持续深入摸排,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应急管理,抓好春节前的集中清欠。要全面对照国家和省考核细则要求,举一反三、扎实整改,确保落实到位。要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学习和宣贯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加快实现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覆盖。要着力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强化就业服务,积极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要围绕社会急需的家政、养老、托育等岗位,加大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强对新生代农民工的教育培训,强化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着力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要加快推进农民工市民化,解决好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问题,提高农民工社保医疗等保障水平,推动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农民工。(记者 解楚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