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10项政务公开地方标准通过验收

2019-12-21 09:5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探索建立统一的政务公开标准体系
10项政务公开地方标准通过验收

12月19日,记者从省政府信息公开办获悉,由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编制的10项四川省政务公开地方标准通过专家验收。这将是四川推出的首套政务公开地方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11年、特别是新修订的《条例》施行以来,各地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公开质效明显提升和加强,助推了法治政府建设。但在基层特别是市、县一级,政府信息公开缺乏标准和规范,公开的力度和实际效果仍存在差距。为此,我省在国务院办公厅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基础上,积极探索,组织编制了10项四川省政务公开地方标准。

这10项地方标准涵盖政务公开管理运行全过程,包括《政务公开组织管理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公布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平台建设规范》《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规范》《政务公开责任追究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价规范》。

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政府办公厅将探索建立统一的政务公开标准体系,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标准化有机融合,让群众办事创业更加方便。将紧密围绕《条例》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助推全省各级行政机关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记者 陈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