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家新设外资控股合资券商在上海开业

2019-12-21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姚玉洁、有之炘)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于20日在上海正式开业,成为国内首家开业的新设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2018年4月28日,证监会公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2019年3月2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设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经过9个月的紧张筹备,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于12月20日正式开业,可开展的经营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及证券资产管理。

据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总经理孙冬青介绍,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注册地为上海,成立时间2019年8月20日,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包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持股比例51%)、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9%)、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1%)。

就业务范围来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目前获得了四张牌照。孙冬青表示:“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目前所拥有的牌照主要聚焦于二级市场业务,主要是瞄准了国内刚起步的财富管理业务。财富管理业务是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的起点,未来将视具体发展情况继续拓展业务范围,申请更多牌照资质。”

野村控股中国委员会主席饭山俊康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方向非常明确,对外开放的力度和速度十分显著,有助于野村在华业务向更深层次拓展。“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以及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的增加,给野村带来很大机遇,期待中国金融市场能进一步开放,让机构能够拥有更多跨境投资机会,从而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金融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