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解决民企突出难题

2019-12-22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22日电(记者胡正航)“用户接电正常要60天才能完成,我们向统战部门反映企业实际困难后,经协调相关部门35天就解决了。”北海宏德洗涤公司董事长王红说,企业接电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这个月底就可以开业生产。

今年9月20日以来,广西持续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各市、县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强化多部门协调,以一系列真招实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用地紧张、成本高等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广西各地相关部门开展了对民营企业的专题调研,梳理形成了企业名称清单、问题清单、对策清单、责任清单和成果清单,以“协调、联合、联动”的方式,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办公等推动问题解决。

河池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标文介绍,河池充分发挥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及市长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领导小组作用,协调10个企业问题工作组密切沟通联系,强化联系配合。

北海市银海区组建了北海市首个优化营商环境局,同时每月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早餐会,搭建起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

“原来企业有什么事情,都是相关部门单打独斗,资源不能完全共享,企业办事程序较为繁琐。”北海市银海区委统战部部长林炳康说,现在政府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联合作战,“水的问题谁管、电的问题谁管、环保问题谁管……各部门一起上,企业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据统计,截至目前,广西各市、县共收集民营企业问题4114个,协调解决1132个,减免企业税费超过3000万元,解决用地问题面积累计10多万亩。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不仅要解决民企反映的“历史遗留问题”“疑难杂症”,更要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充分转变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形成为民营经济发展自觉谋划、全方位服务的常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