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畜禽肉类生产平稳向好

2019-12-22 18: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22日电(记者邹明仲)记者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作为畜牧业大省,辽宁省畜禽肉类生产平稳向好,生猪生产已“止降回升”,其他畜禽生产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据介绍,辽宁省生猪产能呈现逐渐恢复势头。10月份能繁母猪同比增长3.6%,改变了持续9个月的下降趋势,11月份同比增长5.5%。全省生猪存栏降幅逐步收窄,11月份生猪存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辽宁省除生猪以外的其他畜禽生产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禽肉、牛肉、羊肉产量同比分别增长6.3%、7.3%、3.1%,禽蛋产量同比增长2.9%,奶产量同比增长1.4%。

据了解,辽宁省正在落实 13600 万元生猪生产补贴资金,其中包括生猪规模养殖场补助项目4600万元,畜禽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9000万元。在扶持政策引导下,各地建设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屠宰加工企业的积极性较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