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加强源头治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9-12-23 12:3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调研组来到新乡,就根治欠薪长效制度落实情况及2020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行调研督导。

当天上午,副省长戴柏华带领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牧野区长德商贸城在建工程和河南师范大学综合实验楼在建项目,详细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戴柏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完善制度,突出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加强欠薪源头治理,抓好“一单两金三制”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严肃查处欠薪案件,强化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要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摸清欠薪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督办,及时动态清零,确保广大农民工顺利拿到钱回家过年。(记者 李虎成 代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