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上线

2019-12-24 10:10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中小微企业“精准画像”贷款更精准
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上线

上海中小微企业迎来好消息。12月23日,上海市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正式上线运行。

今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银保监局、市大数据中心会同上海多个部门和单位,启动了上海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建设工作。由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依托市电子政务云、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融合“一网通办”,在此基础之上加载普惠金融应用,向银行开放与普惠金融密切相关的政务、公用事业等数据。银行获取数据后,可以依靠大数据分析、建模等金融科技手段为中小微企业“精准画像”,着眼缓解银企间信息不对称,从而加大信贷投放精度和力度。

据介绍,目前数据提供部门有8家,分别为上海市科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规划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高级法院。首批提供的300多个数据项都与普惠金融相关度较高,其中社保缴纳、住房公积金、科创企业认定、发明专利等是首次向商业银行开放。

当日,市大数据中心还分别与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等4家试点银行签署了《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普惠金融应用数据利用协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记者 张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