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实现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动态就业率100%

2019-12-24 12: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24日电(记者 汪伟)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公布数据,截至11月末,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4.9万人,完成年计划106.8%。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动态就业率达到100%。

2019年,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制定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青年就业见习实施细则、加大就业扶贫支持力度、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等,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实现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丁鑫说,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28.7万人,总量同比有所下降,但就业压力未减。辽宁省政府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纳入“民生实事”和工作考核内容,建立专门台账,实行兜底安置。通过努力,辽宁省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0%,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动态就业率100%。

辽宁省还印发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凡依法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均可申领岗位技能提升补贴。对于企业出资组织培训的,补贴资金直补企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