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七成新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开办

2019-12-25 09:0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9月1日我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全省企业开办和退出便利化得到明显提升,9月至11月,全省新登记企业16.1万户,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网上设立登记11.2万笔,占设立登记总量的70%;通过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办理1425户,简易注销电子化率提升了4倍。

目前,我省已经实现了对企业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的整合,打通了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力社保等相关部门信息通道,实现企业开办各类信息即时共享交换,准入多环节同步办理、一网通办,做到了“一个目录”“一个网站”“一个窗口”“一次填报”,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通过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 我省已经整合了企业注销过程中涉及的企业主体注销、税务注销、海关注销、社保注销、外商投资企业提前解散等相关业务,实现了市场监管、海关、人社、税务、商务部门的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平台的搭建使我省简易注销实现了企业注销多环节同步指引、一网服务,畅通了市场退出渠道,降低了退出成本,促进了市场“新陈代谢”、结构优化。(记者 赵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