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三分之一的一年级小学生视力不良

2019-12-25 1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林苗苗、侠克)记者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日前发布的《北京市2018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显示,北京的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59.5%,小学一年级学生约1/3视力不良,视力不良低龄化趋势值得关注。

报告显示,2017至2018学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59.5%,比五年前下降2%,比十年前上升0.7%。

视力不良低龄化趋势值得关注。据悉,北京市小学一年级视力不良检出率已达到34%,视力不良低龄化严重。随着手机、掌上电脑等视频工具在幼儿阶段的广泛、过早使用,以及不良的用眼卫生习惯,均可能对儿童的视力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据悉,《北京市2018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于2019年12月出版发行, 这是北京市政府连续第十年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居民健康状况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相关数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