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自主研制的15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完成500秒长程试车

2019-12-25 1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胡喆)经过500秒的考验,我国自主研制的15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焦点一号”于25日在京顺利完成500秒全系统长程试车,为明年实现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百公里垂直起降试验奠定了技术基础。

“焦点一号”是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15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是实现运载火箭回收复用的关键。据介绍,该发动机设计重复使用次数可达30次,能为火箭节省70%以上的制造成本。

作为成功实施国内首枚民营运载火箭入轨发射任务的研制团队,星际荣耀有关负责人表示,“焦点一号”具有很高的工程应用价值,其功能可覆盖减速、着陆及长时间在轨、深空探测等多任务要求,对任务的适应性较强。

未来,“焦点一号”火箭发动机将装配在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双曲线二号”上。

“双曲线二号”是星际荣耀自主研发的具的有国际竞争力的可重复使用小型液体运载火箭,起飞重量约90吨,近地轨道最大运载能力为1.9吨。该火箭计划于2020年执行火箭一子级“抛物线”百公里垂直起降试验,2021年执行首次入轨发射任务,有望填补我国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的空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