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要求做好春运安保工作 服务群众平安回家

2019-12-26 07:4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5日在京召开的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机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以赴保障春运交通安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平安温暖回家。

公安部有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各地公安机关要排查“人车路”源头隐患,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集中排查治理急弯陡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要排查易肇事肇祸违法隐患,严管“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严罚“宰客”“倒票”“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严打“机闹”“车闹”“霸座”等危害运输秩序和运行安全的违法行为。

会上同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会同发展改革、交通运输等部门,不断提升综合治堵能力水平,围绕春运期间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深入分析致堵原因,加强组织疏导,保障顺畅出行。(记者 张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