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我国开展中外联合考古项目46项

2019-12-26 14: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近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据初步统计,2019年我国开展中外联合考古项目46项,包括赴外考古项目38项,外国考古团队在中国境内合作考古项目8项;延续性项目33项,新开展项目13项。

据介绍,这些项目涉及20多个国家,40余家国外科研机构、博物馆、大学等。我国赴外联合考古工作紧密围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主题,积极与合作国开展考古调查、遗址发掘和专题研究,充分展现出古代丝绸之路上的物质交换、族群迁徙、思想交融和文明互动。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表示,下一步将以“一带一路”考古、周边国家地区考古和世界古代文明比较研究为重点,加强统筹规划,开展多学科合作,注重人才培养,保证考古研究水平,以学术交流带动双边、多边人文互动,让每一个项目都成为增进各国人民互信的文化亮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