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输送旅客超1126万人次

2019-12-26 19: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26日电(记者 魏一骏)记者26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2月24日杭黄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该线路共输送旅客1126.8万人次,日均达到3.09万。

2018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的杭黄高铁,连接浙江杭州与安徽黄山,沿途分布着西湖、千岛湖、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和超过50个4A级风景区,被誉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黄金旅游线。线路开通后,杭州到黄山最快仅需1小时26分钟,从上海到黄山最快缩短至2小时26分钟。

上海至黄山北G7317次列车长徐素贞说,列车日常客流很大,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基本满员,客流结构以旅游、商务客流为主。

为方便旅客进出这条黄金旅游线,铁路部门实施精细化的高铁“一日一图”编制,开行动车组列车38对,在高峰运行时间内平均每13分钟开行一趟,沿线城市通过高铁牵手全国70多个城市,与我国华东、东南、西北、华北等地实现连通。

同时,线路开通给沿线地区发展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带来了巨大机遇。以地处浙西北的淳安县为例,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至11月,全县民宿接待过夜游客328.27万人次,实现客房收入4.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6%和27.25%。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说,事实证明,杭黄高铁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廊道,更是一条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纽带。未来,沿线城市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建设和区域联动协作、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还有很大潜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