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新职业从业者超过45万人

2019-12-26 1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26日电(记者 高健钧)大数据架构师、网约车司机、汉服造型师……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成都市新职业人群发展报告2019》显示,近年来,成都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组织层出不穷,成都新职业人群数量超过45万人。

报告显示,2013年至今,成都新职业从业者需求量呈现跨越式增长的态势,2016年新职业从业者需求量仅为10万人,2017年突破30万人量级,2019年突破45万人。

调查数据显示,成都新职业人群分布较为集中,生活服务类新职业人群占比近90%,主要集中在出行、医美丽人、健康、餐饮、亲子等领域。就从业规模而言,成都生活服务类新职业从业规模居全国首位。另外,在生产技术类方面,成都大数据工程行业发展明显领先于其他行业,从业者规模占总体新职业人群近6%,超过了生产技术行业总体的60%。

据介绍,报告依托大数据技术对智联、58同城等多个招聘网站新职业招聘数据进行获取,对成都新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研究,从生产技术与生活服务两大领域整理出59个具有代表性的新职业,形成成都新职业人群的整体情况画像。其中,生产技术类涉及8个行业,28个新职业岗位;生活服务类涉及11个行业,31个新职业岗位。

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宇表示,近年来,成都新技术、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迅速形成生态,受2017年“人才新政”吸引,大批新职业从业者涌入成都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