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会赛区延庆推动2万余名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2019-12-26 21: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魏梦佳 谢昊)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延庆区两会上获悉,作为北京冬奥会赛区之一,近年来延庆大力推进冰雪培训进校园,延庆目前累计上冰上雪学生已达2万余人。

延庆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赵建民介绍,自2014年起,延庆区教委每年冬季组织3000名学生到本地雪场进行滑雪培训,到现在共有1.6万多名学生接受了基本滑雪技能培训。

自2017年起,延庆区教委每年支持10所左右有条件的学校自建简易冰场,向学生普及滑冰,并开展速滑和冰球等特色项目。今年初,延庆区首个大型室内冰场建成并开设了滑冰课程。截至目前,全区约5000名学生已接受基本的滑冰技能培训。

赵建民表示,延庆有雪场、冰场,还是北京冬奥会赛区之一,开展冰雪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过去一到冬天孩子都不愿意出来运动,这几年开展冰雪进课堂以来,孩子们都能有机会学习滑冰滑雪技能。现在冰雪运动已成为延庆的特色,孩子们都特别爱滑冰滑雪,效果非常好。”

目前,延庆11所中小学已被认定为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6所中小学被认定为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计划到2025年,全区将构建起“奥林匹克教育+冰雪运动普及+特色学校建设+后备人才培养”协同推进的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发展格局。

“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我们将加快推广校园冰雪运动,打造全区冰雪教育特色,让孩子们通过冰雪运动强身健体,培养坚强品格,掌握冬奥知识,为北京冬奥会助力。”赵建民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