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韩新增一条“空中货运走廊”

2019-12-27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2月27日电(记者 邵美琦)12月27日,延吉-首尔(仁川)国际货运航线成功实现首航,该航线为吉林省首条至韩国首尔(仁川)的全货运国际航线。这也标志着中韩经贸合作新增了一条“空中货运走廊”。

27日凌晨2点32分,仁川至延吉的国际货运航班抵达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4点5分,延吉至仁川的国际货运航班由延吉朝阳川机场起飞。当日,延吉空港经济开发区、延吉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圆通航空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举行了简短的接机仪式。

此次首航季于2019年12月27日起,至2020年3月25日止,共执行20个班次,每周两班,周三、周五执飞,机型为波音737-300F,单程净载货物量约10吨。

“该航班的开航,打通了延边与韩国之间货物贸易的空中通道,提升两地间货物流通时效,降低传统异地转关物流成本,对于产品时效性要求较大的松茸等长白山林特产品的出口以及韩国高附加值产品的进口,将带来利好。”延吉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说。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传统的国际货运主要是通过全州11个对俄、对朝陆路口岸进行通关,或者从陆路运输至丹东、大连、营口等地,再通过海运出口至国外。

“过去走海运,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现在只需要两个小时。”圆通货运航空总裁李鸿翔说。他表示看好东北亚物流圈的发展,将继续布局东北亚的国际物流航线。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位于吉林省东部,是我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20世纪90年代以来,韩国已经成为延边州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前三季度,延边州对韩贸易额达到14亿美元,同比增长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