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安徽省给基层群众送文化年货

2019-12-27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27日电(记者 王菲)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该省组织非遗小分队,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各种非遗展示展演,众多非遗文化如徽剧、黄梅戏、太和清音、砀山唢呐、临泉杂技、大别山民歌等将一一呈现,为广大基层群众带来丰盛的艺术享受。

此次全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以贫困地区为重点,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非遗小分队赴村镇、社区、学校等基层地区和场所,表演传统艺术类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举办灯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开展非遗展览、讲座、交流等形式多样的非遗宣传教育。

以惠民、为民、乐民为核心,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元旦春节期间安徽省在全省范围内广泛组织送“文化年货”活动,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赴县级及以下村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演出节目,依托农家书屋、农民文化乐园、农村电影放映队、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产品、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

安徽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将组织62支文化文艺小分队,以国家级、省级贫困县为重点,精准对接百姓需求,提供菜单式文艺项目,开展慰问演出、送戏下乡、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文化文艺活动,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