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将进入市市通高铁时代

2019-12-28 09:5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沈白高铁辽宁段建设启动现场会在抚顺召开,标志着我省将进入市市通高铁时代。

沈阳至白河高速铁路项目是东北东部地区客运主通道、进出关通道。该项目与京沈高铁、沈丹高铁、哈大高铁相连接,是一条兼顾中长途、城际、旅游的客运铁路。项目建成后,沈阳至长白山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2个多小时缩短到1.5个小时。

沈白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428.8公里,经沈阳枢纽连接京沈、哈大、沈丹等客运专线,隧道94座占线路全长的50.02%。其中,辽宁段正线全长171.7公里,沈阳市26.1公里,抚顺市145.6公里。沈白高铁将于2020年4月份完成站前工程施工图修改批复并启动招标程序,准备开工。全线共设沈阳北、抚顺北、东韩家、新宾、通化西、白山东、湾沟北、松江河、长白山9座车站,预计总投资约722.91亿元,建设工期4年半。

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记者 孙大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