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12-28 1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28日电(记者 陈文广)湖南省纪委日前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多名干部被严肃追责。

据通报,2019年5月,湖南省微生物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长平在操办其子婚礼期间,违规收受单位同事及业务关系人员的礼金共计3.19万元,事后对收受礼金的情况未按规定如实向组织报告。蔡长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2018年10月至12月和2019年2月至4月,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每月从学生所交餐费中按总额的5%提取资金,以食堂陪餐补助、维护秩序补助等名目发放补贴共计6.45万元。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李人珊、总务主任陈光辉受到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清退。

2013年至2018年,罗五洲在任平江县住建局规划办副主任期间,收受其职务影响范围内2家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冬虫夏草、高档香烟和红包礼金1.3万元。罗五洲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罗五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此外,湖南省纪委还通报了娄底市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王骥远违规送礼等问题;长沙县原粮食局副主任科员王文军借公务出差之机旅游问题;常宁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主任彭湘丰等接受“一桌餐”宴请问题;凤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田字捷公车私用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