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全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2019-12-28 19: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28日电(记者艾福梅、马思嘉)记者28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宁夏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和有利时机,正积极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合理配置,缓解群众跨区域就诊、向大医院集中的现状,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据介绍,2019年12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根据方案,宁夏将突出“提升能力、资源共享、便民惠民、特色鲜明”的建设思路,争取在2022年前,共同建设1个综合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伤、癌症、心血管、呼吸、妇产、儿科等6个专科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及1个“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区域中心。

2019年9月,宁夏卫健委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北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等,在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宁夏共同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据了解,自治区财政将持续投入资金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牵头医院建设临床重点学科(专科),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2019年已投入学科建设资金3000万元。

据自治区卫健委介绍,宁夏在西部省(区)中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具有一定优势,目前已建成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11个。医疗机构不仅面向区内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还包括内蒙古、陕西、甘肃等毗邻地区,服务区域人口2000多万。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仅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外省区住院患者就占总住院人数的17%;距离内蒙古自治区较近的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省区住院患者超过20%,急诊患者达到46.7%。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