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融科技助脱贫:青海拉面互联网平台上线

2019-12-28 19: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2月28日电(记者王金金)记者日前从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了解到,青海拉面产业互联网平台于12月27日正式上线。这是青海省首个应用金融科技为政府、核心企业、拉面经营户搭建的拉面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青海拉面平台服务对象包括政府、企业与拉面经营者三方。27日上线的一期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包括资讯查询、产业政策发布、特色产品宣传等线上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周助新说:“依托大数据支持,青海拉面平台一方面为当地政府提供产业数据看板,帮助其深入掌握产业信息,精准施策;另一方面,通过整合原料生产商、经销商等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系统性解决青海拉面产业链条短、融合发展不足等痛点问题。”

“1年打工仔,2年拉面匠,3年小老板”,拉面是青海省重要的脱贫产业。截至2018年末,青海从事拉面产业人员达到18.99万人,年经营性收入达182亿元,脱贫带动效益明显。

近年来,青海省相继出台多项扶持政策,促进拉面产业提档升级。“拉面经济只有转型发展、提档升级才有出路。”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苏全仁表示,青海拉面平台的建成标志着青海省拉面经济发展正式进入新的阶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