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高速公路条例明年起实施

2019-12-29 09:3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青海省高速公路条例》(简称《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明确了高速公路管理主体、规划建设与养护、经营与服务、应急管理与交通安全等内容。

根据《条例》,青海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管全省高速公路工作,省政府公安机关主管全省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和治安管理工作。高速公路的规划与建设应当统筹考虑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合理设置生产生活通道,保护文物古迹、自然景观。在保障高速公路高效运营方面,《条例》明确了收费站设置、车辆通行费计收原则、不停车收费系统的推广应用及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的设置;规定高速公路清障救援单位应当将车辆拖至与当事人商定的地点或从最近的出口处将车辆拖离高速公路,不得强制指定救援机构,不得提高收费标准。(记者 田得乾 通讯员 杨青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