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发展国内市场非常重要——访俄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

2019-12-29 14: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 专访:中国发展国内市场非常重要——访俄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

新华社记者李奥 高兰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当前更加关注国内市场需求,正在优化经济结构,这在全球贸易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非常重要。

奥斯特洛夫斯基指出,中国的国内市场已经形成,中等收入群体已超过4亿,具有不断购买消费品的能力。正在增长的行业需求也在促使各领域不断扩大生产。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虽然当前中国经济增速与上一个五年计划时相比有所放缓,但在经济结构优化方面取得了成绩。近年来,中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对外贸易。中国正在降低农业和工业的比重,扩大第三产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提高交通、金融、教育、科学等各领域的比重,推进服务领域发展,促进服务业就业人数增长,这符合全球趋势。

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明智,这一倡议旨在扩大中国的贸易范围,面向亚洲、东欧和拉丁美洲等地区的其他发展中国家。

谈及中国在脱贫方面的成绩时,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中国沿海省份已经结束了与贫穷的斗争,贫困已经被战胜。接下来中国需要在其内部省份、地广人稀的地区继续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他指出,中国还面临加大教育科技投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解决能源不足、加强生态建设等多项重要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