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中国产特斯拉汽车在沪正式交付

2019-12-30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 周蕊)当年动工,当年生产,当年交付。30日上午,特斯拉第一个海外超级工厂生产的首批汽车在上海进行交付,这距离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奠基还不足一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15辆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被交付给了特斯拉的员工,这些员工包括了销售人员、工厂技术人员等,来自上海、北京、成都等地。

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说,能以最快的速度建成工厂、最快的速度开始量产、最快的速度进行交付,没有中国政府、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就无法实现这一奇迹。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制造总监宋钢介绍,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已经达到每天280台汽车,下一步产能还将继续提升,同时,中国产特斯拉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也会从现在的30%,逐步在2020年底提升到完全的国产化。

特斯拉方面表示,明年1月企业将向用户大规模开启中国产汽车的交付。2020年,特斯拉还计划实现超级充电站的数量、用户服务中心的数量的翻倍。

特斯拉是中国汽车业外资股比限制放开中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上海超级工厂是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汽车工厂,于今年1月初在上海举行奠基仪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