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省2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2019-12-31 08:2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月1日零时起
全省2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省2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所有车辆通行正线实现省界不停车快捷通行,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将按照分段计(收)费模式收费。高速公路通行将有多项新变化。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截至2019年11月25日,江西提前35天基本完成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项工作,全省938套ETC门架系统建设全部完工,机电设备全部安装到位,1569条ETC车道全部改造完成,336个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全部建成。省界站正线改造工程28个全部完工,正线拉通。系统升级改造、收费政策优化调整基本就绪,联调联试扎实有序推进,通信及网络安全保障不断加强。截至2019年12月27日,江西累计完成ETC发行511.78万台,2019年6月份以来新增ETC314.18万台,占交通运输部下达任务的113.05%。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正在做好并网切换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货车计费方式改为按车型收费,收费模式为分段式计费

根据部署,2020年1月1日零时,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新旧系统同步切换、启用新系统,实现全网开通运行。同时货车计费方式由目前的计重收费切换为按车型收费。

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1月1日零时起,驶入江西高速公路的车辆,收费制式由“以人工收费为主、ETC收费为辅”变为“以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分段式计(收)费模式。全省客车收费标准保持不变,但将现行2类客车的8座、9座客车调整为1类客车,降低其通行费收费标准。请该类用户尽快携带车辆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前往原ETC发行办理网点变更车辆信息,如因未及时变更信息造成通行费缴交出现问题的,多缴的通行费将无法退还。

安装了ETC的货车可通行ETC车道,还可享受优惠

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已安装4X版套装ETC车载装置(电子标签和赣通卡上有“4X”标识并符合最新车型收费标准的ETC车载装置套装)的货车,可通过ETC车道进出高速公路,实现不停车快捷缴费。货车ETC和客车ETC一样,均可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但ETC单卡用户不再享受9.5折优惠。因车型分类标准调整等因素,所有未升级为4X版套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用户将无法通行ETC车道。

根据国务院的部署,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对货车实施入口称重检测,拒绝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此外,自2020年1月1日起,我省将继续执行此前的普惠制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同时取消我省2018年出台的国际集装箱车辆高速公路定港定站递减阶梯式收费的差异化收费政策。(记者 林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