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2-31 08:2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整体持续改善

12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我区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生态环境获得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区坚持抓好面源污染治理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思路,强力整治“散乱污”企业,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据监测,1月1日至12月29日,我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是91.9%,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3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5%,整体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我区围绕重点流域、饮用水水源地、黑臭水体、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等方面,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1-12月,我区列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52个地表水断面中,50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优良比例为96.2%,无劣Ⅴ类断面;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97.4%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要求,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已基本消除黑臭水体67段,消除率为95.7%,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同时,我区在2018年全面完成400个市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基础上,2019年全力推进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722个问题整治。

我区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持续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开展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加强农用地日常环境管理和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加快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督促河池市国家级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和柳州市自治区级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加快建设,对广西地方标准《典型重金属污染治理地块风险管控指南》立项并形成初稿。(记者 余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