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住建厅电子证照系统上线运行

2019-12-31 09:5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30日上午,由甘肃省住建厅推进建设的我省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电子证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今后企业可自行下载电子证书,使政务服务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甘肃省住建厅是全省首批使用符合国标电子印章系统的2个试点单位之一,推行的电子证照涵盖省住建厅和各市州建设主管部门许可的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房地产开发、工程造价咨询、安全生产许可等14类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和相关从业人员的注册及资格证书。

实行电子证照后,管理部门审批后的资质和相关人员资格信息推送至电子证照系统,即可生成证书,不存在换证、补证的情况,信息变更也是审批完成立即生效,随时打印,实现实时在线办事日常化。同时,电子证照面向社会开放证书信息查询,各级管理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只需在网上进行查验,不用再对纸质证书进行核验、不用收存复印件,切实为企业和持证人员带来便利。(记者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