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2019-12-31 10:3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获悉,宁夏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事项“掌上办”系统正式上线。原来失业人员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申请、街道办理失业登记、再回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待遇申领登记的“三步走”办理方式,转变为用人单位在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缴费人员减少申报时,应在用工备案信息系统中按规定登记参保缴费人员减少的失业时间、失业原因后,办理劳动用工备案和解除登记手续,失业保险申领人员通过“掌上办”系统申领到失业保险金。

为加强失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严把系统数据管理和失业保险金发放“出口关”,全面取消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与银行系统人工报盘,实现失业经办系统与银行经办系统的实时对接,杜绝发放数据的离库操作,确保信息数据传输和基金安全,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规避传统手工和线下报盘人为操作篡改数据的风险,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准确发放。

目前,宁夏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事项“掌上办”系统业务已面向全区推广。(记者 马照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