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整治高铁沿线安全隐患2978处

2019-12-31 10:3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春运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湖南整治高铁沿线安全隐患2978处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2020年1月10日春运开始前,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记者今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已于近日提前完成整治任务,共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978处,隐患整治力度和速度在全国位居前列。

目前,我省铁路运营里程达5952公里,其中高铁里程2377公里,居全国第4位。全省14个市州、93个县市区通铁路,其中75个县市区通高铁。随着全省铁路快速发展,铁路安全环境形势日益严峻。尤其是在高铁沿线,私搭乱建、非法经营、倾倒弃土等安全隐患和问题突出,影响高铁运输安全。

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11月以来,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联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省直相关部门和高铁沿线各级政府,对影响高铁安全的彩钢瓦、塑料大棚、违章建(构)筑物、易燃堆积物、跨铁桥梁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共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978处,并提前完成计划任务。(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邹立新 李一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