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百企帮百村”行动帮扶贫困人口8万余人

2019-12-31 1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2月31日电(记者 王泽昊)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工商联获悉,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录入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的民营企业达703家,结对帮扶1049个贫困村,帮扶贫困人口82018人,项目帮扶总额23.2亿元。

2019年以来,为消除西藏绝对贫困,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全区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行动涵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技能扶贫等多个领域。

日喀则市工商联以企业为帮扶主体,以深度贫困村(居)为帮扶对象,将江孜县、南木林县等作为重点帮扶县(区),大力开发结对村(居)资源优势,通过“企业+农户”“企业+合作社”等模式开展结对帮扶。截至目前,全市10个县(区)“百企帮百村”行动及产业分红共投入资金1549.707万元,帮扶1873户、8064人。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李岩介绍,西藏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是深度贫困地区,西藏工商联作为连接企业与贫困村的桥梁,推动不少企业在脱贫攻坚中做出了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