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以实干笃定前行 以开放拥抱世界——多国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2020-01-01 07: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二○年新年贺词。多国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温暖和信心,展现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展望新的一年,他们表示相信,中国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以开放拥抱世界,与各国人民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教授埃瓦里斯图斯·伊兰度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信心和力量。贺词表达了中国消除贫困的决心。贫困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努力。在2019年,中国让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的成绩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日本经济专家和中清对贺词中提到的打赢脱贫攻坚战表示钦佩。他说,中国一步步走向共同富裕,与中国追求和平发展的理念分不开,相信中国在2020年一定能实现脱贫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南非标准银行商贸业务主管克雷格·波尔金霍恩表示,他对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提到的2019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印象深刻。波尔金霍恩认为,中国市场巨大,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机遇。他还提到,中国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更多的海外商家提供了商机。非洲国家需要加速自身发展,与中国制造业、金融业及服务业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教授奥列格·季莫费耶夫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季莫费耶夫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将会继续得到深化。对许多国家来说,中国倡导的多边主义非常具有吸引力,并正在全球得到更多认可。

埃及外事委员会成员赫芭·贾迈勒说,中国一向奉行维护国家主权、互不干涉内政的外交政策,在国际合作中一直强调互利共赢。对于阿拉伯国家来说,中国是值得信赖的伙伴,阿拉伯国家愿与中国继续加强合作。

塞内加尔智库“世界的非洲组织”总裁西尔·西表示,2020年,期待中国在技术转让、文化、体育和学术交流领域更加紧密地与非洲开展合作。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事务委员会负责人赛义德·乔杜里说,中国相信发展不应只是自身的发展,而应当同其他国家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再次提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美好未来,中国在过去几年里为实现这一目标付出的努力已结出累累硕果。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和中国事务部部长阿巴斯·扎基说,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提到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连接各国人民和各国文化、促进各领域交流的伟大工程,将持续造福世界。(参与记者:李碧念、赵熙、李奥、邢建桥、王小鹏、李浩、郭丹、苏小坡、熊思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