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兴安岭持续低温 我国最冷小镇零下40℃跨年

2020-01-01 1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月1日电(记者 马晓成)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气温持续在低位徘徊,大兴安岭地区在低温中迎来2020年。

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的呼中区2019年12月30日早测得气温最低值零下45.5℃,这也是当地气温今冬首次突破零下45℃,此后当地最低气温一直维持在零下40℃左右。受低温影响,空气中水蒸气凝华,这几天早上,当地都出现了被群众俗称为“冒白烟”的冰雾天气现象,整个城镇被冰雾所笼罩,能见度一度不足100米。极端天气下,交警、环卫、供暖等部门投入力量,保障极寒情况下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寒冷的天气虽然为当地群众带来了考验,却也带来了雾凇等迷人的景色。许多外地游客来体验“极寒跨年”。不少游客已经提前预订了春节期间的“找冷”旅行计划,通往大兴安岭地区的火车票已经开始紧俏。

作为曾经的林业生产一线,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把“冷”这一独特的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利用冰雪资源,近年来陆续打造了“中国最冷小镇”“神州北极”等一系列旅游热品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