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暨2020年度风险形势会商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0-01-01 20:03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30日,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暨2020年度风险形势会商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了2019年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并对2020年度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会商研判。

会议认为,2019年,在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会商研判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初步形成,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灾害应对提供了技术支撑。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防范自然灾害风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专家要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推进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由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主办,国家减灾中心承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国防科工局、统计局、气象局、能源局、林草局、铁路局、民航局、国务院扶贫办、国铁集团和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单位,北京市、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监测减灾部门以及各领域专家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