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发放第三代残疾人证将与社保卡“证卡合一”

2020-01-02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月2日电(记者 马丽娟)宁夏回族自治区1日启动第三代残疾人证发放工作,新证将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实现各项惠残政策“一卡通用”。

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凭证。自2008年全国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起,宁夏持证残疾人数稳定增长,截至目前,宁夏共有残疾人47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23.13万人。

宁夏第三代残疾人证在满足残疾人身份识别需求的同时,将方便残疾人办理人社信息查询、社保缴费、医院药店就诊购药即时结算等个人业务,是宁夏残疾人联合会、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整合社会公共服务资源,推动部门信息交换共享,为残疾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未来宁夏将积极推动第三代残疾人证在公共服务、金融、交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发挥惠民、便民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