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全年超1.85亿人次“指尖”办理公安服务事项

2020-01-02 1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2日电(记者 毛鑫)记者2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2019年,广东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取得成效,超过1.85亿人次“指尖”办理公安服务事项,诸如失物招领在线办理、酒店刷脸入住、网吧刷脸上网、自助打印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便捷服务已经上线。

据介绍,2018年启动智慧新警务三年规划以来,广东公安机关已基本实现“全省一片云”的均衡发展规划和“百花齐放”的大数据警务应用生态,在刑事侦查、经济侦查、禁毒、治安、便民服务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便民服务成效明显。2019年,广东省公安厅累计上线民生服务事项达到277项,基本实现高频公安民生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目标,群众填写数据项减少55.1%、报送材料数量减少44.9%、跑动次数减少72.3%,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打击犯罪效率提升。2019年,广东警方利用视频技术共协助侦办各类案件20多万宗,其中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全年利用视频抓获在逃人员1500余名,超过该分局前20年来抓逃总数。

广东警方通过应用智慧新侦查一体化平台,一年来打掉电信诈骗窝点1272个,抓获嫌疑人4319人,平均每百条手机线索抓获11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34.16%;数据分析产生的线索占全部线索84%。2019年以来全省经济犯罪案件破案数1.4万起,同比上升10%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太平说,2020年是广东智慧新警务建设的“收官之年”,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不断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特别是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广东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