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降低货运成本 2019年优惠货车通行费55.2亿元

2020-01-02 18: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西降低货运成本 去年优惠货车通行费55.2亿元

新华社太原1月2日电(记者 许雄)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20年这个省的高速公路将对货车实施分路段、分时段、分行驶方向差异化优惠,精准降低空车通行成本,预计全省货物运输成本将在现有水平上平均下降0.3%,可优惠通行费16亿元。

据了解,2020年开始山西省高速公路将执行新的收费模式与收费标准。其中,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统一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同时还将按照道路、500米(含)以上隧道和桥梁、独立黄河大桥分别核定收费。

为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结合山西省高速公路货车空重车运输流向特征明显等实际情况,山西提出分路段、分时段、分行驶方向实施差异化优惠,对空载方向货车打折优惠,精准降低空车群体通行成本。调整后的收费标准按标准车折算后,定价水平为0.495元/车次·公里。

自2015年4月以来,山西开始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截至2019年11月,累计优惠通行费56.21亿元,其中货车优惠55.2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