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基层推出产业项目审批节点“流程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01-02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月2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市嘉定区2日开通了产业项目全流程服务信息系统,在全市率先推出产业项目审批节点“流程图”,新增审批服务的“跟踪员”和“协调员”,在提速增效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理顺产业项目全流程管理服务机制,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上海嘉定区行政服务中心整合资源,形成项目全流程事项,从土地储备计划环节到不动产登记环节,围绕25个主要审批节点编制产业项目“流程图”,在产业项目服务信息系统及配套App上实现同步的“可视化”,做到“问题早发现、难点早提醒”。同时拓展系统的分析研判功能,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分析,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依据。

从被动解决企业诉求,到主动服务、为企业解忧。嘉定区在原有招商员和行政审批代办员的基础上,新增产业项目跟踪员和协调员队伍,在产业项目落地全流程中带动企业以科学合理的方式“跑出最佳状态”。如果跟踪员和协调员在产业项目全流程服务信息系统中发现,自己所跟踪服务的项目在相关审批节点上遇到“黄灯预警”,提示已经接近审批时限,需要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问明情况,加强协调,加快办理。同时,针对项目后续办理环节,提前告知企业所需材料。

嘉定区政府负责人表示,此次聚焦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力求通过全流程的跟踪和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提升项目落地效率和企业感受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