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拉开帷幕

2020-01-03 08:3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日从省统计局获悉,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标志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在全省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11月1日至12月底,普查员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入户调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我省第七次人口普查是今年全国人口普查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全面查清我省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此次普查入户调查前,我省将开展普查员、指导员的抽调、选聘及培训工作,预计“两员”队伍近40万人,其中普查员约32万人。每个县市区将选择若干村(社区)进行综合试点或专项试点。

通知要求,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强化协作配合,公安、民政、卫健、人社等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及时提供有关基础资料;做细普查宣传,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记者 李剑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