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开展治理欠薪冬季攻坚
行动 追发工资逾2500万元

2020-01-03 21: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月3日电(记者王晓丹)记者3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行动启动后的40余天里,为劳动者追发工资及赔偿金共计2546.233万元。

2019年11月15日开始,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公安、住房建设、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截至2019年12月26日,全市共检查用人单位5682家次,为劳动者追发工资及赔偿金共计2546.233万元,进一步维护了劳动者工资报酬权益,确保深圳市岁末年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为推动落实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深圳市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加大对建筑业、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以及存在欠薪隐患的其他企业的检查力度。人力资源保障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岁末年初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深圳市还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重点检查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资保证金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确保相应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工程项目。

此外,深圳市依法向社会公布欠薪严重违法单位数7家次,认定6家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企业,并将“黑名单”信息推送至市政务资源共享平台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由有关单位按照约定对“黑名单”企业进行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据介绍,深圳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持续开展至2020年春节前,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化解处置欠薪问题,对查实的欠薪案件,做到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